长津湖 中国🇨🇳人民志愿军万岁

长津湖篇幅很长,从中央决策出兵援朝,到长津湖之战志愿军攻陷美军防线,轰炸水门桥,阻止美军撤退,比较全面的展现了这段历史,也传达给观众很多东西。

英雄是什么,是歼敌20吗?不是。每一个入朝作战的志愿军战士都是国家的英雄,人民的英雄!

影片中处处体现着敌我双方武器装备,后勤补给上的差距,美军武装到了牙齿,飞机、空投弹,重型坦克,志愿军步枪手榴弹;美军吃着烤鸡,志愿军靠放在胸口冻发硬的土豆充饥,尽管如此我们依旧东西线攻陷美军防线,靠的是信念,是战术。冲锋号吹响,热血澎湃,志愿军战士冲向敌军,与敌人进行着殊死搏斗。这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啊。

烈士杨根思,“只要我在,阵地在。”抱着炸药包死死钳住敌人,壮烈牺牲。冰雕连,到最后战士们都保持着战斗姿势,等待着攻击的命令。😭😭

战争中,生死间,人类情感如同血泊中盛放的花朵。

军民之情,兄弟之情,战友之情渗透在整部影片中,一句简短的台词,一个下意识的动作,观众不知不觉就红了眼眶。(大家去电影里找答案吧)

梅生说:“如果这场仗我们不打,就是我们下一代打”

今日的幸福生活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沉重,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。我一直在想,明知前方是炮火,他们不害怕吗,是怎样的信念让他们视死如归。翻阅历史,我渐渐地找到了答案,一当敌人可以随意的欺负我们,身边的战友一个个牺牲,愤怒早已超越了死亡的恐惧,二他们深爱着我们,深爱着这片土地,深爱着我们的国家。

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该忘记这种感受,都需要好好读读这段历史,向大家安利B站up主四月是我的生日关于抗美援朝的纪录片,(我是哭着看完的😭😭)你会知道这场仗有多艰难,我们的战士是世界上最厉害最勇敢的,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。很想看1950他们正年轻,现在只能等网络上线了。

最后千言万语只想说,去tmd美帝国主义,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岁。❤️❤️

评论

热度(8)